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謝霆鋒.龍族.黃種人

2009年10月19日

論愛國謝霆鋒不輸成龍,成龍的情感很狹窄,他嫌台灣和香港都「太自由」,所以只愛把人民管得服服貼貼的中國大陸,至於美國則留給他太太和兒子去愛。反觀謝霆鋒的情感比較「寬頻」,他愛國(加拿大和中國)愛港,看來也愛台灣,他更胸懷墨家的「兼愛」,曾為北京春晚獻唱《龍族》,歌詞曰:「龍子龍孫龍燈舞成海,我的愛繫着紅腰帶,你的情恰似飛天來,要讓全世界流行中華派……龍族無處不在!」可見凡是龍族,謝霆鋒都愛。
然而龍族是甚麼族?按人種學區分,世界上只分白種人、黃種人、黑種人,並無龍族一說。誠然歌詞只是創作,綜觀世界「龍族無處不在」也不算離譜,但平心而論,五大洲白種人「無處不在」此說更符合科學。世界人口六十四億,白種人佔百分之五十四,黃種人佔百分之三十七,黑種人佔百分之八點五。
人種學將北非、南亞人都劃歸高加索人與土著的混血後代,也就是白種人的一支。這和「政治不正確」的種族主義無關,而是科學。

黃種人的特徵不在黑髮黃膚,而在鏟型門齒。原來我們「龍族」並無斑斕鱗甲,卻有一個絕無僅有的特徵──所有上門牙內側都呈凹狀,此外還有嬰兒出生時屁股有烏青斑,但後者隨年長而消退,不如牙齒形狀那般與生俱來,揮之不去。
謝霆鋒的《龍族》在科學上不正確,此番他在十.一天安門廣場上獻唱的《黃種人》,則是十足的政治不正確,詞曰:「黃種人走在路上天下知我不一樣……你說這是我的憤怒我說這是我的態度,奮不顧身勇往直前只有我們中國人。」試想把詞中黃種人換成白種人,這樣的歌能讓人聽得下去嗎?還有謝霆鋒、劉德華都唱過的《大中國》,大陸歌手屠洪剛在十.一晚會高歌:「堂堂中國要讓四方來賀!」試想換成「大德意志」、「大日本」、「大英帝國」,又或「要讓全世界流行美國派」、「堂堂美國要讓四方來賀!」中國人乃至全世界人民聽了是何種感受?不但國比別人優越,連種族都比別人優越,這種國家主義、種族主義曾給人類帶來了幾多災難?
最後說到專為建政六十周年而作的《國家》,此歌由成龍、劉媛媛的壓軸獻唱。原來歌名叫《國.家》,後來創作者覺得「國與家之間是沒有距離的,沒有必要加這個點。」此歌唱道:「有了強的國,才有富的家。」環顧天下,有了富的家和富的民才是強的國,惟獨中國特色之強國夢從不富民,卻有百分之零點四的人壟斷了百分之七十的財富,他們才是「富家」。先進國家的國民消費佔GDP百分之六十以上,而中國居民消費比重連年下跌,今年上半年已跌至百分之三十五的歷史新低點,真是令人黯然神傷。
成龍是沒救了,謝霆鋒還年輕,只奉勸一句,下次再唱《龍族》、《大中國》和《黃種人》,毋忘愛中國首先要愛中國人。

孔捷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