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黃毓民︰向沒有失掉良心的中國人致敬!

向沒有失掉良心的中國人致敬!
─《釋放劉曉波》動議辯論發言稿


劉曉波被重判當天,是「無分宗教信仰,同沾基督慈愛」的聖誕節。中共政 權想必沾沾自喜,以為既然「亡我之心不死」的外國勢力,在劉曉波的案子上「說三道四」,所以就選擇在外國人普天同慶的日子判刑,好彰顯「大國崛起」的「法 治」風範。他們也許不知道這樣的倒行逆施,只會令聖誕節多添一重意義,就是讓中國人以後在互祝「聖誕快樂」的時候,都會記住中國極權主義者,曾在這一天把 一位「直攄血性為文章」,關懷國運民命的知識分子劉曉波以言入罪,投入政治黑獄。

「以言入罪」,在中國來說,並非新鮮事物,古有秦始皇的「偶語棄市」,歷代文字獄皆令知識分子「頭顱擲處血斑斑」。就算封建皇朝滅亡,歷史卻繼續重複。被國民黨特務暗殺的聞一多,在他於1946年著名的《最後一次演講》中,是如此痛斥暗殺民主人 士李公樸的國民黨:「李先生究竟犯了什麽罪,竟遭此毒手?他只不過用筆寫寫文章,用嘴說說話,而他所寫的,所說的,都無非是一個沒有失掉良心的中國人的 話!大家都有一枝筆,有一張嘴,有什麽理由拿出來講啊!有事實拿出來說啊!為什麽要打要殺,而且又不敢光明正大的來打來殺,而偷偷摸摸的來暗殺!這成什麽 話? …...我心裏想,這些無恥的東西,不知他們是怎麽想法,他們的心理是什麽狀態,他們的心怎樣長的!其實簡單,他們這樣瘋狂的來製造恐怖,正是他們自己在慌啊!在害怕啊!所以他們製造恐怖,其實是他們自己在恐怖啊!」

今天中國的共產政權,一如當年的國民黨對言論自由的同樣虛怯和恐懼。

十六年前,本席曾於《快報》的專欄中,因《明報》記者席揚在大陸被囚而寫幾句話,至今仍有「新意」:「共產黨統治中國四十多年,一直都是靠欺詐、恐怖、 關殺的手段來維持。過去共產黨還可以藉『崇高的意識形態』煽起群眾的盲動,使爭取民主的力量被這樣一個槍桿子加上馬列毛『聖經』的『浪頭』衝擊。然而,時 至今日,共產主義作為一種理論已經破產,共產黨唯一的武器就是暴力──原始的統治工具。當一個政權連欺詐的手段都不管用,倚仗赤裸裸的暴力,則每使用一次 暴力,就朝向滅亡走近一步。......中國大陸仍然有少數知識分子是『白刃在前,不顧流失』,以時間換取空間。但是,香港相 當多的中國知識分子,竟然為了『獨善其身』而委屈求『存』,憧憬『一國兩制』這個塵世天堂的『預約』能夠實現,於是不敢反共,諱言反共。至於那些極少數不 顧廉恥、昧著良心的幫閒、幫腔、幫凶之徒,因而可以繼續做其政治小爬蟲,並且以為得計。」中共的極權本質真是六十年不變﹗

內地家庭教會傳道人王怡,在《寫給溫家寶總理的福音單張》一文中說:「盡管你所做的事,和劉曉波不可同日而語。在我眼裏,劉先生是這個民族的良心,是我尊 敬的知識分子。而你是一個雖有抱負卻陷在罪惡和貪婪中無力自拔的、可憐的政治家。您在電視上向人民流露的那一點道德良知,與劉先生相比,不過是更加殘缺、 污穢且無恥的。我雖是一個傳道人,我願意以基督的愛來饒恕你、為您代禱。但我也承認,我實在很難去愛您,如同我愛劉先生一樣多。但是,我卻要誠實地對你 說,基督耶穌愛你的靈魂,和愛劉先生的靈魂,是一樣多的。劉先生是一個受害者,他因為受過的傷害太多,而難以相信恩典。你是一個加害者,你是因為傷害過的 人太多,而難以相信恩典。但在基督那里,溫總理,上帝願意同時將你們抱在祂的懷里。上帝為此付出了祂自己。

這就是我的信仰。基於這一信仰,溫總理,我請求您盡自己在上帝、憲法和人民面前不可推脫的責任,釋放劉曉波先生。在未釋放的時候,也盡您一切的努力給他有 人道和有尊嚴的對待。我也奉基督耶穌的名,呼召你悔改,停止在你的職權上傷害和剝奪你的人民的思想、言論、信仰和一切人格的權利與尊嚴。唯有真正的悔改, 將使您得着真正的福音。就是在無虧的良心和真理的仁義中的、永遠的生命。如同馬丁‧路德‧金半個世紀前的演講,有一天,您和您的同事們的後代,和劉曉波們 的後代,將一起在黃河邊跳舞讚美,弟兄和睦而居,是何等的美,何等的善。」

我們一方面要向劉曉波、譚作人、胡佳等「依仁蹈義,捨生不渝」的仁人志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們更要向為劉曉波等人道義相挺,「沒有失掉良心」的香港 中國人,堅持道德勇氣的行為表示敬意。為了回應內地同胞的期望,我們身處相對自由的國度,要求釋放劉曉波及一眾因言獲罪的政治異見者,就是向世界宣示,香港是中國走向清明政治的最後希望。

本席謹此陳辭,支持動議。




2010年1月13日
立法會會議
毓民議員


原文連結: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thread-862818-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