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轉載:一黨專政的弊病

一黨專政,就像去餐館用膳一樣,但只能永遠去中菜館,菜單上也只能永遠出現小籠包、燒賣和蝦餃三道菜。大廚永遠是中國共產黨,只要客人對菜式或味道略有不滿,都被大廚痛打一頓!

 相反西方的民主制度,就像灣仔的蘭杜道一樣,中菜、法國菜、美式快餐、印度咖喱‧..你喜歡那道菜,喜歡那個大廚,以及你批評那位大廚不濟,都是你的自由。今天吃厭了印度菜,到明天可以吃英國菜,就像民主制度一樣,因「水門事件」令美國人為恥的尼克森,你不滿他可以下任就踢走他,也有充分的言論自由批評他。

 但是在一黨專政的世界裡,沒有這種文明風氣,今天你試試在國內報章上批評胡錦濤的專政,明天你便會坐牢;你不喜歡共產黨,對不起,你沒有基本的人權選擇接不接受,只有強迫接受。

 吃飯用膳尚可以被迫,但是在日常生活上,個人的言論自由及司法公正等都大受中共打壓,而你永遠也只能無奈接受這一個野蠻「大廚」的菜單:打壓與扼殺。

 最終只會更不和諧,當人人都極不滿「大廚」時,必定要衝上廚房,找「大廚」痛打一頓,取回自己應用的自由。

 簡簡單單一個用膳比喻就已經說出的一黨專政的弊病,結束一黨專政才是出路。不然就如此句:「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文章連結: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0204022&extra=page%3D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