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中國共產黨,你怕什麼?

【明報專訊】看了四川作家譚作人審訊期間的一系列報道,悲憤莫名,真想問一聲擁有7600萬黨員的中國共產黨:你到底怕什麼?

身兼作家、環保人士的譚作人,因發起志願者調查四川大地震中遇難學生名單,並協助家長追究豆腐渣學校問題,竟被四川當局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上星期三開審。不過,當局的罪孽遠不止此。

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設計顧問、著名詩人艾青兒子艾未未,去年四川大地震後也發起民間調查死難學生名單,今次與10名志願者專誠到成都,準備為譚作人出庭作證。不料開審前一天,他在成都酒店先遭公安用暴力破門入房,他要求對方出示證件時,復遭公安一拳擊中面部,被困酒店而無法為譚作人作證。

與此同時,本港now電視台記者黃嘉瑜,聯同攝影師到成都採訪此案,開庭當天清晨六時半,兩人在酒店大堂時不理保安阻撓,登車離開時卻遭公安阻止,兩批穿著制服公安,以接到報案指黃嘉瑜兩人的兩間房,以及另一名及時離開的有線記者房間,藏有毒品,要入房搜查,其中一名編號5977的公安,竟沒攜帶警官證。公安在黃嘉瑜房「搜查」六個多小時,此時譚案審結,雖然他們在搜查中一無所獲,但任務完成,於是不理黃嘉瑜的「道歉」要求,匆匆收隊,像做賊一樣「快閃」溜走。

事後,成都市公安局接受查詢時,辯稱他們可能是「假警察」。真的荒謬透頂!同行有公安佩帶證件,而那名平頭裝、編號5977的身材肥胖公安,辯稱證件留在車上,明知自己違法執法,還敢在記者房中大肆搜掠,理應受到嚴懲。但成都市公安不僅不去追究,還編造一個自欺欺人的「假警察」謊言!

不徹查阻採訪事件 何以服眾?

試問,同行持證的都是假警察嗎?天下間哪有假警察敢在酒店內大搖大擺搜查客房6小時,酒店不但不報警,還協助他們阻止香港記者離開?若是假警察,那麼,中國的治安特別是成都市,真是差得足以讓任何遊客和投資者卻步!

顯然,所謂「假警察」之說,跟入房搜查毒品一樣,只是為方便公安做事而撒下的彌天大謊。正因為他們心知肚明,知道自己雖然是共和國的執法人員,卻在幹一些見不得光的害人勾當,知道自己捂良心在插贓嫁禍,所以無法理直氣壯,只能像盜賊一樣的偷偷摸摸,以謊言掩蓋醜行,而且連警官證也不敢亮出來。另一批更卑鄙的公安,乾脆連良知也拋開,用暴力去對付想看警官證的艾未未等人。

這種行為污辱了他們身上的國徽,但也讓香港和外國傳媒,見識一個泱泱大國的警察和政府,是如何對付「目標人物」的!過去,他們多次利用小偷,將毒品偷偷放在異見人士身上,然後現身搜查,自然「人贓並獲」。重慶異見人士許萬平曾表示,2004年6月3日他被居委會人員強行拉去「談話」,在路上被陌生人強塞入一包海洛英,有人高叫許萬平賣白粉後,攝影師立即拍攝「取證」過程,公安後將他指控為「毒品交易者」,過了「六四」就把他放了。此外,其他各種刑事罪,例如走私、勒索、偷稅等刑事罪,也經常被用來對付舉報污染、貪污及公開疫情等揭露地方黑幕的人。

今次以「涉毒」去栽贓香港記者,是中國政府第一次企圖以刑事罪名去恐嚇境外傳媒,比以前沒收回鄉證、扣留幾小時或幾天等個案,惡劣不知多少倍。這種栽贓伎倆,也只有緬甸軍政府及非洲的野蠻獨裁者,才會幹出來,成都公安什麼時候「復古」了?

從四川公安無所不用其極阻撓境外傳媒採訪,就知道譚作人要求徹查豆腐渣學校、追尋死難學生名單,深深擊中四川領導人及北京某些人的死穴,更讓人相信,大地震中豆腐渣學校規模之大、死亡學生人數之多,遠超當局公布。一個人作賊心虛,才會千方百計去掩飾惡行,但中國共產黨控制240萬強大軍隊,何需用這種下三濫手段,去阻止香港記者的正常採訪呢?如果中央不徹查事件,給世界新聞界一個清晰信號,就是絕不容許以這種方式傷害境外記者,則中國何以取信天下?何以服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