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林和立: 中共強化全天候防控網

2009年12月10日

黨政部門黑箱作業是中國的基本國情,在眾多機關中最隱蔽詭密的首推國家安全部。所以安全部部長耿惠昌月初在天津市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的會議上高調亮相且發表宏論,特別矚目。遺憾的是,耿部長的講話說明神州正全速演變為「警察國家」,公檢法幹警與特務權力越來越大,法治與人權則加快倒退,令人不寒而慄。


安全部門大量招聘
首先,耿部長與天津市書記兼政治局委員張高麗等高幹證實了自去年藏民騷亂開始,各大中城市紛紛成立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由第一把手掛帥,領導全民進行「反分裂、反滲透、反顛覆、反竊密」鬥爭。天津國家安全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強調「國家安全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他呼籲幹部與民眾發揮天津作為北京「護城河」作用,加把勁保穩防亂云云。耿部長的講話更充滿文革式語言,他勉勵各情治單位人員要「充份發揮我們的政治優勢和政權優勢」,健全「群防群控」機制,並「構築國家安全人民防線」,務必打贏新形勢下維護國家安全的「人民戰爭」。據了解,因為沿海包括京、津、滬地區的外國人與港澳台人士龍蛇混雜,安全部門近年大量招聘人手,包括會英語懂電腦的大學高材生加入特警、特務行列。
同時,在中央政法委、安全與公安部門的督導下,全國大部份城市與縣一級政權正在構建「維持社會穩定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辦公室」,個別富庶城市甚至主要街道都成立維穩綜治辦,目的是防範「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的破壞活動,把不穩定因素扼殺於萌芽狀態。公安部長孟建柱最近透露,全國正建立「全方位、全天候、無縫隙、立體化覆蓋」的防控網,包括街道防控網、社區防控網、單位內部防控網、視頻監控網、區域警務協作網和「虛擬社會」防控網等「六張網」,除了針對實質的顛覆搗亂外,亦要防止敵對分子在網絡進行打擊國家安全的陰謀,孟部長更宣稱,「網絡已成為反華勢力對中國進行滲透破壞的重要手段」。

怕有一天人民醒覺
耿部長與孟部長這些近乎歇斯底里的指示,證明中共雖然表面上孔武有力,且專政機制無孔不入,但實際中南海諸公在高高的紅牆內非常心虛,已草木皆兵。稍微認識中國「反對力量」的人都知道,國內的異議分子,包括北京視為洪水猛獸的維權律師與非政府組織領袖都是非常溫和的「建制內改革者」,他們只要求各級幹部遵守憲法並依法辦事,從未主張推翻中共。至於中共的境外「假想敵」,如美國的中情局等在大陸的活動比起「六四」前已明顯收斂。說到底,全天候防控網的對象是廣大老百姓!中共執政集團貪污腐敗已積重難返,合法性每下愈況,中南海怕得要死的是,有一天人民會醒覺,並高聲向這個拒絕改革的政權說不!

林和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